找回密码
 马上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195|回复: 12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寒假无聊在家搞的几个电源模块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20-1-31 19:24:1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这个春节够无聊的,除了宅还是宅……楼主大学在武汉怕是很晚才能开学了……
于是做几个电源模块练练手。如果大家对某个电路图感兴趣,请留言,我会把电路图和调试方法发上来
buck电路,输入20V以下,降压到5V,输出电流有3A,4A的样子,用MC34063推N沟道MOS,反馈用光耦(因为N沟道用在这里时BUCK输出和输入不共地了,用光耦PC817反馈比较方便)
这个boost升压模块输入4.5到9V比较好,输出12V,输出电流可以达到1.5A,还是比较满意的。用了开启电压低的场效应管。
芯片都是很常见的芯片,一片NE555震荡,一片LM311比较器(用别的比较器芯片也可以)。
单电源变双电源模块,输出可调压的双电源。之所以想到做这个是有一次买了一个叫双联电位器的有趣元件,正好同时调节两路电压,并且值相等。电路很简单,就是把一个MC34063的降压电路和反极性变换电路的输出串联在一起,并且用双联电位器一起调节输出电压。用来做运放电源挺方便的,而且输入地就是输出地。不过输出电流不超过300毫安比较高,毕竟没扩流不适合功率太大。

隔离电源模块。这个就更简单了……一个罗耶自激振荡器,输出用中心抽头全波整流加7812线性稳压,不知道回头用来给全桥自举电路供电来实现前后级隔离好用不。罗耶振荡器发热挺小的,倒是变压器有点热。
搞这么多模块就是想积累一些电源方面的经验,像是计算参数啥的。买的话这些模块在淘宝上也没几个钱。大家感兴趣可以留言交流下。
沙发
发表于 2020-2-1 03:38:36 | 只看该作者
等待詳細線路圖啊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板凳
发表于 2020-2-1 17:33:48 | 只看该作者
那楼主岂不寒假无限期延长喽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地板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1 21:26:21 | 只看该作者
一马当先 发表于 2020-2-1 17:33
那楼主岂不寒假无限期延长喽?

小道消息说五一开学,暑假取消。。。。。。已泪奔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#
发表于 2020-2-2 01:05:18 | 只看该作者
下次可以弄单电源变三电源,然后输出端3片4056充电板,做一个锂电池平衡充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2 08:17:00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whseen 发表于 2020-2-2 01:05
下次可以弄单电源变三电源,然后输出端3片4056充电板,做一个锂电池平衡充。


巧了,我就是这么干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#
发表于 2020-2-5 11:24:26 | 只看该作者
好,不错,折腾电源是个好的爱好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#
发表于 2020-2-8 10:46:01 | 只看该作者
ZVS 发表于 2020-2-1 21:26
小道消息说五一开学,暑假取消。。。。。。已泪奔

蛤,真刺激。我们还没说啥时候开学。(我们就不刺激了!!!我们要高考呀!!!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#
发表于 2020-2-8 15:51:39 | 只看该作者
ZVS 发表于 2020-2-2 08:17
巧了,我就是这么干的

鸡屎焊,,,,,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#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8 17:45:04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ZVS 于 2020-2-8 17:53 编辑
CGJ 发表于 2020-2-8 15:51
鸡屎焊,,,,,,


膜焊接大佬,要不您拿10W功率电烙铁焊这么大的焊点试试?
顺便一提,恶心到这种程度的比喻我还真是想不到啊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#
发表于 2020-2-18 15:07:34 | 只看该作者
看看怎么在ZVS上加稳压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#
发表于 2020-3-10 09:37:53 | 只看该作者
,看着不错呢,哈哈,不忍直视啊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#
发表于 2020-3-12 13:27:50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CGJ 于 2020-3-12 13:30 编辑
ZVS 发表于 2020-2-8 17:45
膜焊接大佬,要不您拿10W功率电烙铁焊这么大的焊点试试?
顺便一提,恶心到这种程度的比喻我还真是想 ...

焊的渣就是渣,还不敢承认么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马上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|金沙网投平台 ( ) 

© 2009-2016 All Rights Reserved

GMT+8, 2020-3-28 09:18 , Processed in 0.379947 second(s), 47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